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

=青零,超级鸽子面好评发售中。一时兴起搞文字,冷圈常驻爱斯基摩人,业余气人相声演员,以及非常好吃非常香艳看了就会饿的头像

啪嗒啪嗒(四)

如果说优秀生藤田亚美会迟到,那么一定是一个天大的笑话。班里的人甚至为此打过赌,如果一学期之内藤田亚美迟到一次,就让押她不会迟到的人集体去给校长主任还有老师表白。如果她没有迟到,押她会迟到的人要穿上另外一边指定的服装到街上走一圈。

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押她迟到的人倒霉了,都给他们备好香烛了。

但押她会迟到的人之一高桥说:“人总有个困难的时候,藤田亚美也不会例外的。”当时这话还被同学笑好久,因为藤田亚美连发烧到三十九度都会照常来学校上课的优秀生。

所以,当亚美顶着黑眼圈,在老师讲课时进入教室时,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。连老师都停下了粉笔。

“抱歉我迟到了。”藤田亚美有气无力地说,说完,便旁若无人地走回位置上坐好。

足足有十秒,教室才恢复了以往的气氛。

“亚美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?”邻桌的小山趴在桌子上歪着脑袋问道,不安分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她。藤田亚美勉强打起精神,眼皮子不住地打架,昏昏欲睡的模样看起来是没有睡好的样子。

“我没事。”亚美说。

“可是你这样不像没事的样子哦。”小山晃着两条腿,说。

亚美无心回答她,她现在很困,只想睡觉。

——这种事情说出来也没有人信的吧。她想。

谁相信好学生藤田亚美会因为做噩梦导致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?

连她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会因为这种东西睡不好。

她梦到了三年前,她父亲去世的十五岁。

她父亲死在回家的路上,上半身和下半身像是被切割一般精确地分成了两段。头被车轮碾成血肉模糊的一片,洗的发白的衬衫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车轮印。

她母亲站在警戒线外,哭晕过去。

亚美却只是觉得震惊,这眼前的一切令她难以置信。

后来她的记忆变得十分模糊,只记得她出席了父亲的葬礼,母亲声嘶力竭的哭号。

以及——

一个残缺不全的身影。

亚美再次惊醒过来。醒来时已经下课了,整个教室空荡荡的,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。

“亚美果然还在啊~”小山的声音从门口飘来,惊得亚美一个激灵,马上清醒过来。

小山依旧是那个样子,笑眯眯的,梳着高高的马尾。她的笑很阳光,亚美却怎么也喜欢不起来。

于整整齐齐的小山相比,亚美显得特别凌乱。许久没打理过的短发,脸上还有几个睡觉时留下的红印。亚美赶紧抹了一把脸上的口水,警惕地看着她,像只危险的小兽。

“啊亚美摆出这种表情我可是很伤心的。”小山沮丧地说。

亚美不想和她扯皮,正正衣领道:“那你伤心去吧。对了,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五点了,再不走太阳就下山啰~最近下雪你可是知道的吧?”

五点了?已经那么晚了吗?亚美难以置信地抬手看了看表,发现小山并没有开玩笑,指针不偏不倚地指在了数字五上。
我究竟睡了多久······早上十点的课,一进教室没十分钟就开始睡的话,那就·····!

她不敢细想下去,抓起包拼命地往外跑。小山刹那间被这速度惊呆了,反应过来时亚美已经跑出一百米远了。

糟糕了糟糕了,这样下去学分会被扣光的!亚美心想。

此刻她管不了那么多,只想快点跑去找到那位老师道歉。

等到亚美道歉完出学校时,已经六点了。

但其实那位好脾气的老师也没多大责怪她,告诉她下次生病可以请假在家休息。亚美却认为这是罪恶滔天的事,自顾自地反省了半天,直到那位老师的朋友催他出来吃饭才结束。

“啊亚美真是慢啊,道歉要道这么久根本不必要的啊。”校门外是一脸不耐烦的小山,她手上提着一个塑料袋,不难看出那是一个盒饭。

“当然有必要的,本来就是我的不对啊。”亚美闷闷不乐地走过去,接过小山给她带的盒饭,灵魂出窍般,摇摇晃晃地走着。

小山跟了上来,关心了她几句。见她也没这个心情聊天,知趣地闭嘴。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在大街上,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“话说你这家伙,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了?”亚美突然抬起头,问道。

“啊咧啊咧,是老师说让我多关照一下你嘛~可能他看我和你坐得近以为我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吧。再说了我很想和亚美做朋友哦~”

是吗,想和我这种人做朋友吗?

“好冷。”亚美没有把想说的话说出口,抬头看了看渐渐暗下去的天,喃喃道。

小山却是想到什么了一般,“啊啊亚美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故事啊?刚刚你一提冷就想起来啦。”

“什么故事?”看着女孩兴奋的脸,亚美有些不忍心拒接她,便把那句“没兴趣”给咽了回去。

“那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······”

-tbc-

下一章要写啪嗒啪嗒这个灵的故事了

评论(1)

热度(5)